close

今天跟同事聊了很多。

我想過為什麼很多事不懂卻會不好意思問出口,
因為我很不善言詞,
想表達的跟說出去的話聽起來的含意往往都不一樣
所以更害怕說話,
怕多說多錯又怕打擾到別人的工作,
所以就不敢問,
如果真的不行就跑去問大魚,
只是有時候當大魚教的跟小魚說的出現抵觸,
我就更不知道該怎麼做。

而且我之前找的工作不管那種行業,
都是比較偏心機重的環境,
在加上我剛畢業懵懂無知很多不是很懂,
個性太直來直往又很容易相信人,
所以別人說什麼我都信挖個洞我就跳進去,
導致現在很容易綁手綁腳去猜想別人的用意,
做什麼事都怕怕的,
怕別人看到被唸,
做事都遮遮掩掩小心翼翼。


我又是很急性容易慌亂的人,
一急頭腦就變豆腐,
連該有的順序跟禮貌都忘了,
事後想起來又不知道該不該在說一聲,
但又怕說出來會讓別人認為矯情。
就會猶豫不決想太多,
不知道怎麼辦又不知道該不該問。


我比較顧家所以手機才會放桌上,
因為怕家人或奶奶會找我,
早上起來還會大家都看過之後才安心出門,
出門還會特地跟我妹妹說聲掰掰才會放心出門,
下班更是馬上就趕回家也不愛亂跑,
或許很怪,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改不了的習慣。

我知道很多事包括表達能力都是我的缺點,
說話技巧更是一大敗筆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改變、表達會比較好,
只能先放鬆自己讓自己不要綁手綁腳戰戰兢兢的,
融入大家,
才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當初也是因為不想讓自己永遠都在服務業,
所以才會想轉換跑道,
換個環境試看看,
但是我現在還在懷疑說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我不常花錢,
所以也不會覺得薪水少,
我媽也說過任何學習新事物的出發點這都是必需的,
不代表以後不會調升。


我很喜歡這裡的人事物跟工作環境,
我會慢慢的調適自己的心態,
但是在心機的環境中呆久了,
我連該有的自信都不知道跑到那去了,
一下子要把信心找回來放下複雜的想法,
對目前的我來說有點困難度,
但希望你們給我時間摸索。

也謝謝你們大家不辭辛勞的教導我,
我真的很開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境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